十种食物让你笑口常开
最近心情不好?吃点抗忧郁食物吧。或许你不知道,情绪波动与食物也有着密切联系。专家指出,食物含有的营养素一方面通过维持体内水盐平衡,可以保证形成情绪、情感的生物电活动得以顺利进行,另一方面也可以促进体内分泌更多的、产生积极信号的神经递质。多吃下文所述的食物,也许会让你的快乐来得更容易些。[img]http://special.dayoo.com/meal/node_2209/node_2223/img/2007/09/19/1190189966206961_1.jpg[/img]
[color=red][b] 1 深水鱼
[/b][/color]
研究显示,全世界住在海边的人都比较健康和快乐。大海的确能让人神清气爽,但最主要的原因是他们把鱼当作主食。美国哈佛大学研究指出,鱼油中的Omega-3脂肪酸有类似抗忧郁药的作用,能够阻断神经传导路径,增加血清素的分泌量,从而减少忧郁的产生。
[img]http://special.dayoo.com/meal/node_2209/node_2223/img/2007/09/19/1190189966206961_2.jpg[/img]
[b][color=red] 2 香蕉[/color][/b]
香蕉中含有一种称为生物碱的物质,可以使人振奋精神、提高信心。香蕉也是色胺酸和维生素B6的一大来源,这些物质都可帮助大脑制造血清素。
[img]http://special.dayoo.com/meal/node_2209/node_2223/img/2007/09/19/1190189966206961_3.jpg[/img]
[color=red][b] 3 葡萄柚[/b][/color]
葡萄柚不但具有浓郁的香味,还可帮助人们提神醒脑、净化思绪。葡萄柚中富含的维生素C,不仅可以维持红血球的浓度,增强身体抵抗力,还有一定的抗压作用。
[img]http://special.dayoo.com/meal/node_2209/node_2223/img/2007/09/19/1190189966206961_4.jpg[/img]
[color=red][b] 4 鸡肉
[/b][/color]
经过调查研究显示,人们食用100微克的硒之后,会感觉精神很好,而鸡肉里就含有丰富的硒。
[img]http://special.dayoo.com/meal/node_2209/node_2223/img/2007/09/19/1190189966206961_5.jpg[/img]
[color=red][b] 5 大蒜
[/b][/color]
德国曾经有一项关于大蒜对胆固醇的功效研究,从病人回答的问卷中发现,他们吃了大蒜丸后,普遍感觉不疲倦、不焦虑、不易怒。
[img]http://special.dayoo.com/meal/node_2209/node_2223/img/2007/09/19/1190189966206961_6.jpg[/img]
[color=red][b] 6 南瓜[/b][/color]
南瓜能制造好心情,是因为它富含维生素B6和铁,这两种营养素都能将人体内储存的血糖转变成葡萄糖,而葡萄糖正是发动脑部能量所必需的燃料。
[img]http://special.dayoo.com/meal/node_2209/node_2223/img/2007/09/19/1190189966206961_7.jpg[/img]
[color=red][b] 7 牛奶
[/b][/color]
美国纽约某项研究发现,有经前综合征的妇女在服用1000毫克钙片3个月之后,3/4的人都减轻了紧张、暴躁和焦虑情绪。牛奶正是钙的最佳来源。
[img]http://special.dayoo.com/meal/node_2209/node_2223/img/2007/09/19/1190189966206961_8.jpg[/img]
[color=red][b] 8 全麦面包
[/b][/color]
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朱蒂丝渥特曼博士表示,吃复合性的碳水化合物,如全麦面包、苏打饼干等,它们所含有的微量矿物质如硒,能提高情绪,作用如同抗忧郁剂。
[img]http://special.dayoo.com/meal/node_2209/node_2223/img/2007/09/19/1190189966206961_9.jpg[/img]
[color=red][b] 9 樱桃
[/b][/color]
樱桃被西方医生称为“自然的阿斯匹林”。这是因为樱桃中含有一种叫做花青素的物质能够“制造”快乐。美国的科学家认为,人们在心情不好的时候吃20颗樱桃,比吃任何药物都有效。
[img]http://special.dayoo.com/meal/node_2209/node_2223/img/2007/09/19/1190189966206961_10.jpg[/img]
[color=red][b]10 咖啡[/b][/color]
尽管对咖啡因的指责不绝于耳,但事实上咖啡因是有一些优点的。轻度抑郁患者每天适量饮一点咖啡因,可以缓解抑郁。研究显示,每天喝1-2杯咖啡是安全的,如果超出这个量,则可能对人体健康带来不良影响。 葡萄柚……看起来好有食欲……
还有那南瓜……也太精致了吧…… 很有食欲,以后多多吃^_^
页:
[1]